如信陶陶老师

银行招聘信息汇总,秋招上岸资料分享

“小银行”是如何发展的?

  我们口中的“大银行”当然是国有六大行,“小银行”通常是股份制银行、地方性银行和农商行。虽然比不上国有大行,但是小银行的发展也是不容小觑的,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关于“小银行”的发展,从如信银行考试中心了解到:

一、

“小银行”包含股份制银行、地方性银行和农商行,其中股份制银行有招商银行、民生银行、华夏银行、平安银行、浙商银行、恒丰银行、渤海银行等12家银行;像地方性银行就更多啦,全国有200多家。“小银行”赚得多,待遇好, 举个例子:招商银行17年人均薪酬49.67万元,18年人均薪酬58.49万元,同比增长17.8% ,平安银行两年人均薪资同比增长了17.9%等等 平均薪资更高的往往是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性银行,甚至前十名全部都是这两类银行,江苏地区江苏银行、南京银行均上榜。

二、

股份制排名前几的大行的招聘要求往往是向“大银行”看齐的,有专业要求、学历要求、英语四六级要求等等,但是稍微小一些的股份制银行的要求就比较宽松,有的柜员岗位大专及以上也是可以报名的;而地方性银行的要求会更加宽松一些,很多岗位在专业和英语要求上都没有硬性要求,门槛会更加低。

三、

有很多人选择“小银行”是因为这种银行事少、离家近,提到这一条就不得不说说咱们的地方性银行了,由于受到地方政策的支持,同时地方性银行利率也较高,适合普通百姓的业务和理财产品也比较多,在当地的口碑也很好,能够吸纳更多的小额储蓄和贷款,员工待遇也比较优厚,在压力方面,会比股份制银行小一些,整体的发展前景比较好;这种银行离家可能会非常近,工作和家庭都能顾及的到,岂不是一举两得,银行业务也比“大银行”要少一些,简单一些,压力没有那么大,也容易做的好 。

股份制银行与“大银行”相比,竞争比较激烈,在发展的同时员工业绩压力会比较大,需要员工更拼一点,但是薪酬也是非常高的,想要高薪的朋友们可以试试选择“小银行”发展,股份制银行一般也是遍布全国的,所以想要换一个城市生活的朋友们选择也会更多呦~

想要了解更多信息资讯,关注【如信银行考试中心】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如信陶陶老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