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信陶陶老师

银行招聘信息汇总,秋招上岸资料分享

银行柜员如何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?

作为一名银行柜员,在日常工作中,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客户,想要获得客户的认可,就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,提供个性化的柜台服务,下面小编就来说说成为一名优秀的柜员要如何去做。

从如信银行老师那里了解到:

(1)细心了解客户具体情况,当客户说话时柜员没有听到,当顾客重复一遍的时候柜员应该缩短两个人的距离仔细聆听,然后快速为他办好业务,心中要重视客户,把客户放在首位,吸取教训,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化、满意化的服务。

在接待老年客户时,老人的反应能力慢,需要更加耐心、细致的服务,及时发现他们的需求,为之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,客户的满意是银行生存与发展的基准。

(2)细致审核,帮助客户规范填写,柜员在第一次审核票据时,应该全面细致地审核,将票据上的所有不规范的地方向客户说明,并要求客户重填票据,客户因填错而着急时,因对客户给以安慰,并提供帮助和指导。

(3)学会赞美,有些客户性格外向、热情健谈,遇到这类客户,柜员的服务态度不能过于冷淡,不能让客户感到不被重视,可以适当的赞美客户,与客户拉近距离。

耐心服务,有些性格友善但固守成规、不喜变革的客户是比较好接触的,只要柜员态度良好,业务办理无差错,基本上就可以得到客户的认可,可以帮助这类客户多接受便捷的业务办理方式。

(4)避免产生冲突,在接待情绪激动、不讲事理、无理取闹的客户时,关键是要稳住他们的情绪如果情绪一直保持激动状态,那么无论如何也解决不了实际问题,反而会给银行带来极大的负面情绪。应该及时安抚客户的情绪,协调解决客户的问题,最终让客户满意,维护好我行的形象。

面对这类客户时,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和语气,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满足客户的合理需求。如果请求不合理,也要依据正当理由,婉言拒绝,不要呵斥或大声说教。

(5)用数据说服,用事实说话,有的客户对任何事考虑都十分周到,重逻辑、擅分析,比喜欢别人耽误时间。与他们交流时,话不要太多,语言要力求严谨。

对客户提出的问题用"可能吧“、”好像是“回答是交流中的大忌,假如客户需要查询自己的卡是否有进出账,柜员可以以最直观的方式回复客户,用数据说服这类客户满足他们的严谨作风,是开展工作的关键。

服务是银行柜面人员的基本职责,也是银行业力争客户的有力手段。希望小编今天的内容可以给你们带来帮助,想要了解更多信息【关注如信银行考试中心】 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如信陶陶老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